因為前一晚逛太晚,相對地今早一樣又是晚起了…真的是一天比一天晚啊!

起床梳洗後,就決定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之一,昨天經過而沒進去閒晃的【景福宮】!

 

【景福宮】
建於1395年的景福宮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麗的宮闕。景福宮中最具朝鮮時期代表性的建物就屬慶會樓與香遠亭的蓮花池,至今仍保有當時的面貌,勤政殿前的石階與石雕等,也都是當時雕刻藝術的代表。目前興禮門外西側建有國立古宮博物館,景福宮內香遠亭東側則有國立民俗博物館。  

首爾自由行 DAY4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很多,不過依舊很冷,風依舊很大…景福宮的人依舊很多!

其實我對南韓的歷史完全沒有概念,會來逛景福宮,也只因為是大家會來逛的景點,好俗氣啊~我!

 

首爾自由行 DAY4

南韓古時的官員也跟我們中國一樣,有分官階的…

 

首爾自由行 DAY4

拍照拍到一半,畫面中突然有個穿軍服的人跑進來對著殿閣敬禮,想說這個人在做啥?

看來一下旁邊…才發現有人在幫他拍照,原來是跟朋友在玩,果然…年輕真好啊!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這些場景在韓劇中都看過了,不過比起劇中那種臨時搭起來假假的感覺,看真品果然還是不一樣…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首爾自由行 DAY4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屋簷的顏色配色及紋路,青綠青綠的!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不得不說,【景福宮】還挺大的,所以走起來還挺類的,而且不管走到哪,看來看去好像都是差不多的屋舍造型,逛久了,其實還挺小無聊的…

 

首爾自由行 DAY4

湖中央的樓房,可惜不能進去,不然從樓上看,景觀應該不錯…這樣才有當帝王的感覺啊!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這裡的圍牆都矮矮小小,挺可愛的,感覺好像很容易就可以翻過去了…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其實,自己也不曉得自己走到哪了,默默地就走到旁邊的博物館了…還發現了很奇怪的十二生肖雕像!

 

首爾自由行 DAY4

我這人有時會有莫名的堅持,既然都來了,就一定要走到底逛完一圈才可以…就這樣強迫MAGGIE跟我一起走到底端的城門…

是的,這座牆門出去,就是之前讓我深感遺憾的【青瓦臺】,既然已經走到底端了,總算可以走回去…不過又是一段漫漫長路啊!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要離開了,再回首看一下吧!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要離開時,剛好又遇到衛兵交接儀式,所以又停下來看了一下…

離開【景福宮】後,接下來就是要去【梨花女子大學】女大生 逛假日市集啦!

 

首爾自由行 DAY4

一到梨花女子大學,除了滿街的女大生外,還碰巧看到選舉車,不禁又讓我想到市政廳的劇情啊!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才剛從書上看到雞蛋糕,馬上就看到路邊的攤販就人在賣,當然要買來嘗鮮一下啦~

其實還滿好吃的,甜甜的,上面還有一顆蛋…讚!

 

走一走,才想到到首爾後,竟然都沒機會吃炸醬麵,於是就莫名地堅持想找來吃,可是在梨大附近晃了一圈,竟然沒看到貌似有賣榨醬麵的店…

難不成,女大生注重形象,所以都不吃炸醬麵嗎?

 

首爾自由行 DAY4

幸好,看到路邊有觀光局定點的觀光服務人員,跟他們諮詢了一下,才順利找到了賣炸醬麵的店…

不過吃起來,跟我在臺灣吃到的口味一樣,甜甜的…糟糕,讓我整個人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吃完炸醬麵後,才想到來梨大的目的,要去逛他們的假日市集,原本打算要再去問一下剛剛的服務人員,沒想到竟然不見人影了…是因為今天業績達成所以收工了嗎?

最後在找不到也不知該如何問的窘境下,只好放棄去逛假日市集,前往下個目的地出發去…

 

首爾自由行 DAY4

再前往搭捷運的途中,剛好看到這間店,於是停下來拍了一下,剛好有一對情侶經過,想說我在拍啥?

看了一下門口的看板,說了一句我聽不懂但是我大概知道它們在說啥的話「찬란한 유산」…

對啦~我就是因為它才拍的啦!雖然他不是振盛牛骨湯一號店或二號店…(有看韓劇的應該懂我在說啥…XD)

 

原本,預計逛完梨大、新村後,接著要去弘益大學,可惜晚上要去明洞看NANTA秀,也想去【南大門】…

所以只好跳過充滿藝術氣息的弘益大學,直接殺到【南大門】去,果然~行程都只是安排好看的!XD

 

首爾自由行 DAY4

在【南大門】晃了一圈,也買好要送人的伴手禮,因為不知道等會的NANTA秀會多久,所以隨便找了間路邊攤,叫了辣炒年糕、跟海瓜子湯稍微吃一下…

只是不知道為何,海瓜子湯端上來這麼大一碗,我明明是看著隔壁小晚點的啊?


【NANTA秀】

“NANTA”顧名思義就是隨意敲打,以常見的廚房空間作為舞台背景,再加入戲劇性的故事情節,自始至終沒有一句臺詞,只是敲打以及旋律,不但是非語言戲劇,同時也是一部幽默的喜劇。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因為買票的時候,1樓的位置只剩後排,所以我們訂了樓上第一排的位置,雖然視野不錯,可惜和演員的互動感就比較差了一點,只是,我又很不爭氣的打個個盹…因為真地走得太累了!

其實【NANTA秀】跟【JUMP秀】其實差不多,都沒有台詞,只是一個是敲巧打打,一個是打來打去,然後一個有演員見面會,一個沒有,不過兩個比起來,劇情上我比較喜歡NANTA!

 

看完【NANTA秀】,在明洞附近稍微晃了一下,做最後的血拚,離開明洞的時候,順便外帶了宋承憲代言的Caffe Bene喝…

 

首爾自由行 DAY4 首爾自由行 DAY4

回到鍾路三街後,決定去附近的路邊攤吃一下甜不辣,順便買幾串烤雞肉回旅舍吃… 

只是回到旅舍後,才發現我們買的Caffe Bene咖啡,重量輕了很多,打開一看,我們的咖啡竟然只有六分滿,甚至連一半都不到,真的是讓人很無語啊…


因為今晚是在首爾的最後一晚,除了要寫明信片,還要開始打包行哩,更重要的是…要開始消化還冰在冰箱李的食物、飲料還有真露…

可惜我真的不愛真露,喝了半瓶後我就決定放棄了…到底是誰說好喝的?

 

【DAY4】Seoul Hostel >> 景福宮 >> 梨花女子大學 >> 新村 >> 南大門市場 >> 明洞【NANTA秀】 >> 鍾路三街路邊攤 >> Seoul Hostel(打包行李)

arrow
arrow

    PLÜ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