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早上也是要去吃ISSAC早餐的,補拍昨天忘記拍的照片…

沒想到睡太晚了,連吃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就只能先去昨天沒去成的【世宗特區】問票。

只是今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陰陰的,感覺好像隨時都要下雨一樣…

 

【光化門廣場】
以李舜臣將軍銅像與世宗大王銅像為中心分成幾個領域,除了廣場以外,還有首爾的象徵物獬豸象以及花地毯。

首爾自由行 DAY3

這次總算沒走錯路,很順利地走到光化門廣場的【世宗特區】,感覺已經開始習慣首爾這個都市了…

在遠處就看到有個人打扮成李舜臣將軍的樣子,雖然他有拿牌子,但是看不懂韓文不懂他在做啥,所以就當他是有目的性地在這邊做宣傳吧!

在【世宗特區】很順利的(?)買到了JUMP秀跟NANTA秀的聯合套票…其實也沒很順利啦~因為用很破的英文跟服務人員溝通了一陣子之後,才在一旁邊的導覽電腦找到我要買的套票組合,所以資料要準備好真的很重要,才不會臨時手忙腳亂…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離開【世宗特區】,也快中午了,於是決定先去孝子洞吃有名的【土俗村蔘雞湯】,途中經過【景福宮】,看到一群人聚集在大門口,於是又跑去湊熱鬧啦!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原來是衛兵交接儀式,不過我們走到時已經接近尾聲了,大家幾乎都就定位了,所以,我做了一件觀光客一定要做的事,證明我來過…

 

首爾自由行 DAY3

是的,就是要跟衛兵拍照,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很習慣我們這些死觀光客的行為,所以都不為所動,說不定還私底下比誰比較受歡迎吧!

 

首爾自由行 DAY3

繞道城門內,這邊也有衛兵站在這邊…而且,我發現它們的鬍子是假的,好想買一頂來戴看看…XD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ㄟ~這個穿藍紅衣服的不是從事官大人嗎?

雖然沒池珍熙那麼帥(有看韓劇的應該懂我的點…),但我還是默默地靠近他了…

 

首爾自由行 DAY3

是,我又做了死觀光客做的事,沒辦法~中韓劇的毒太深了…誰叫他是從事官!

 

因為已經訂好下午四點的JUMP秀,所以就沒時間再繞進去【景福官】參觀,照計畫先去吃【土俗村蔘雞湯】…

途中又走錯路小迷路了一下,不過還是順利找到【土俗村蔘雞湯】,只是沒想到遇到用餐時間,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所以我們又默默地往上走向【青瓦臺】去了…

 

【青瓦臺】
韓國政治中心靑瓦臺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靑瓦,一到靑瓦臺首先看到的是主樓的靑瓦。靑瓦臺主樓背靠北嶽山,靑瓦與曲線型的房頂相映成趣,非常漂亮。 

首爾自由行 DAY3

原本是想要進去【青瓦臺】參觀,看看南韓總統住的地方,卻因為過了線上預約的時間,所以只能遠遠的觀望它,無奈地去一旁的【青瓦臺舍廊房】…

 

【青瓦臺舍廊房】
青瓦臺舍廊房為展示韓國與首爾的過去、現在、以及外來展望的歷史紀念館,亦是可取得世界文化遺產與文化資產相關資訊的旅遊服務處。特別的是,這裡備有韓國傳統工藝坊與企劃展示空間,還可參觀公益廣告與兒童作品等各種展示品。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其實,來【青瓦臺舍廊房】的主要目的:是要找網路上看到免費寄明信片的服務,可是晃了一圈,看了很可愛的傳統人偶,也拍了打瞌睡的辦公照,卻還是沒看到相關的活動資訊…

於是去服務台問,服務人員也說沒這項服務,怪了~最後只好花錢買明信片了(因為現在不買,接下來也不知道要去哪邊才可以買了…)

不過在離開時,我只是稍為在圍牆旁邊整理一下包包,警衛人員就靠過來了,難不成是以為我要放甚麼東西嗎?@@

 

【土俗村蔘雞湯】
首爾市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蔘雞湯餐廳,尤其是深獲前韓國總統盧武鉉生前的喜愛,也因此更為聲名遠播、受到矚目。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再次回到【土俗村蔘雞湯】,因為用餐時間已經過了,門口也就沒人在排隊,屋內也僅剩零星還在用餐的客人,因為不知道蔘雞湯的份量有多大,所以就點了一鍋自己吃…

沒想到雞肉裡有塞飯,所以吃到後來還挺撐的,只是有一小杯的人蔘酒,喝了一小口才發現酒味超濃的,最後只好放棄了,早知道就應該一開始加進去湯裡拌著喝才對…

 

吃完蔘雞湯,才發現時間不夠趕去【JUMP專用劇場】,所以只好奢侈的搭計程車去看JUMP秀了…

不過到了【JUMP專用劇場】,才發現原來就在我們住的附近啊!

 

【JUMP秀】
以韓國的傳統武術跆拳道與Taekkyeon(一種以防禦為主的武術)為主題,劇情敘述某一晚在擁有深厚武術實力家庭,所發生的故事。

首爾自由行 DAY3 首爾自由行 DAY3 

JUMP秀其實還滿好看的,演員還會跟觀眾互動,可惜我還是看到打了個盹…沒辦法,這兩天真地走太累了,而且劇情有一小段真的小無聊…不能怪我啊!

表演結束後還有演員的簽名會,本來有衝動想要去買海報或簽名板跟著排隊簽名的,不過在MAGGIE的勸說下,我放棄了…因為冷靜想想後,這個簽名拿回家要做啥?

 

看完JUMP秀後,因為MAGGIE跟她同事約在梨泰院碰面要吃晚餐,原本是不想跟的我,但因為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做啥?最後還是默默地隨行了…

 

首爾自由行 DAY3

來首爾第三天了,總算在某個地鐵站看到阿張跟潤兒的「愛情雨」宣傳看板了,不過~我還是沒看到傳說中的明星DM啊…@@

 

雖然在梨泰院地鐵出來,發生了一小段不愉快的插曲,不過還是很高興認識了MAGGIE的同事,一個嫁給德國人然後住在首爾的臺灣人,人真的很NICE,期待下次她回臺後還有機會碰面…

因為吃完晚餐後才九點初,於是決定去東大門晃晃,順便找看看小金姊姊託買的手機包…

 

【doota!】
是擁有地下兩層、地上八層共540多個賣場的大型購物商場,設計師品牌店、特選商店、品牌館、名品館、Cafe與餐廳等設施應有盡有,提供顧客便利與全方位的購物環境。 

首爾自由行 DAY3

東大門的商場其實超多的,而且商場內都有暖氣,所以一直處在一會冷一會熱的狀態,這樣晃下來沒感冒真的是算我身體勇啊!

不過到【doota!】不是要血拚而是因為要來兌換網路上的贈品,贈品內容物其實還滿不錯的…而且這裡的廁所還有熱水,還挺貼心的…(還是其實每個商場都有?)

 

首爾自由行 DAY3

在東大門路邊隨處可見這種大包小包的景象,因為大家都來這邊批貨的,所以散客來這邊逛,感覺上是拿不到甚麼優惠,而且店密集度太多了,反而讓我逛得眼花撩亂,果然這裡還是適合批發客…

在東大門就這樣邊找東西邊瞎晃到快半夜一點,可惜到最後還是沒能完成小金姊姊跟阿母交代的任務,沒法度~店太多真的很難找啊!

 

離開東大門時,因為已經沒電車可搭了,又不想搭計程車,於是就這樣漫步了20幾分鐘走回到民宿,好不容易走回民宿,沒想到廁所竟然沒熱水,只好用冷水清洗了一下頭準備休息,等明天早上再看看有沒有熱水可洗…

 

【DAY3】Seoul Hostel >> 世宗特區(買套票) >> 青瓦臺舍廊房 >> 土俗村人蔘雞湯 >> JUMP秀 >> 梨泰院(義式晚餐) >> 東大門 >> Seoul Hostel

arrow
arrow

    PLÜ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