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出發後,在附近吃了網友們推薦的ISSAC早餐後,原本想要慢慢步行走到世宗特區去詢問有關JUMP套票的事…

沒想到沿著馬路走著走著,竟然走到清溪川去了…

是的,請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以為路是筆直的,因為它總是會帶你到你意料之外的地方…

不過既然都走到明洞去了,於是就乾脆到原先沒有計畫要去的【南山古韓屋村】看看,反正它也是無料…


【南山古韓屋村】
南山谷韓屋村是將原本散落在首爾市區裡的五棟韓國傳統韓屋遷移至此而組成的。從朝鮮時代(1392~1910)的兩班士大夫宅邸到一般平民的生活瓦屋的住家規模及家具擺飾如實呈現。

首爾自由行 DAY2

只是,為什麼一踏進來,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人行拍照立牌?

真的很像泰片【嗨!陌生人】中男主角說的一樣「這個國家要是沒有了韓劇,還有什麼看頭…」

而且還超多26仔在這邊拍照,還每一個都拍,只能找空檔才能拍到沒人的相片啊!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從這邊可以看到N首爾塔,晚一點就要登塔去啦!

不過這邊還挺多旅行團的,應該是跟我們一樣,因為無料所以就來參觀參觀…

 

首爾自由行 DAY2

可愛的老人家竟然還要COSPLAY一下,後面還有電暖扇給老人家用,怕他們凍著了,也太貼心了吧…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其實來這種比較傳統的地方,還是需要人解說一下,才會能更瞭解當地的建築文化特色,但我這人向來不愛花時間在聽導覽上,所以還是自由自在逛逛、拍拍照比較適合我…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為了更加重現當時韓屋的氛圍,所以有些屋內擺了假人,不過這些假人其實還挺嚇人的…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另外,有些韓屋也是有真人在屋內提供一些韓國文化的體驗活動,如:敲大鼓、寫書法之類的,不過都是要花錢的…

只是這些我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想~我還是適合坐在屋簷下吹吹風就好了!XD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在這邊,一直自以為身處在韓劇的劇情內,不自覺地哼著大長今的歌「努拉拉~努拉拉~努努拉啦~」

果然,韓劇的威力真的很可怕…

 

首爾自由行 DAY2

要離開前,看到一對父子檔,揹起傳統的用具再拍照,因為太可愛了,就忍不住就偷拍了一下…

 

逛完了韓屋村,接下來就是要去明洞網友介紹的大使館換錢所換韓元啦,不得不說,這邊的匯率真的很漂亮…

換好錢當然也要順便填飽一下肚子,首選當然是頗具盛名的【明洞餃子】啦~

 

【明洞餃子】
明洞餃子於1966年開幕,至今超過40年的時間提供美味料理,滿足許多人的胃口,位於明洞聖堂附近,為手打麵專門餐廳。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沒想到一點多來吃還是很多人,所以還是有稍稍排了一下隊…

這裡的菜色很簡單,只有四道,每道8000韓元,味道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在吃餛飩麵跟小籠包的錯覺…

 

吃完了【明洞餃子】,接下來就是要去今天主要的目的地【N首爾塔】啦!

想要到【N首爾塔】最快的方法就是搭【南山纜車】啦~除非你想慢慢散步登上山…

 

【南山纜車】
位於韓國的首都首爾中心地帶的南山與可一眼眺望首爾中心面貌的南山空中纜車,超過40年的歲月,一直以來皆為深受市民與觀光客愛戴的首爾代表觀光設施。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明明就有很輕鬆上來搭纜車的方法,結果我又自以為聰明的挑了一條需要爬斜坡上來的路…

因為真的累到了,所以就決定買纜車的來回票,票價8000韓元,如果想要搶好位置欣賞景色的話,當然就是要排越前面越好啦~

 

【南山公園】
南山海拔265米,位於市中心,是首爾的象徵。雖然山不高,但因位在市中心,在山頂可俯瞰周圍的美麗景致,是市民喜歡的休息場所,山頂上有八角亭、首爾塔等。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從纜車走出來,還要往上爬一小段階梯就會抵達【南山公園】,旁邊那座高聳的就是【N首爾塔】啦~

先爬到旁邊的烽火臺看一下山下的景色,真的不管到哪都一定會有這樣沒公德心到處塗鴉的人…

因為等會好像有表演,就先去【N首爾塔】旁邊晃晃!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是之前沒見過掛滿愛情鎖的樹形造景~其實還每有特色的,不過我要看的重點不是這邊…是露天陽台!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哈~滿滿的欄杆上真的掛滿了愛情鎖,聽說只要情侶到這裡,一起把鎖鎖上,將鑰匙往山下丟掉,兩人就會永遠在一起…

只是沒想到竟然還有超大的鐵鍊鎖~到底是有多想永不分開啊!

 

首爾自由行 DAY2

很好奇道露天陽台下會不會有人…

答案是…沒有的!

所以泰片男主角吐槽鑰匙往山下丟會砸到人只是個玩笑話!

 

首爾自由行 DAY2 

現在鑰匙也不能往下扔,旁邊就有鑰匙回收箱~

應該是為了那些不幸分手的情侶,未來還是有機會回來拿鑰匙解開吧!XD

 

首爾自由行 DAY2 

連椅子都是愛心造型,而且我發現,坐上去之後就會不自覺得往中間滑動…好邪惡的設計啊~真適合曖昧中的人來…

逛著逛著,時間好像快到了,再走回去公園那邊看表演吧!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呃~沒想到這麼的…無趣,造型一百,內容就六十吧!

為了看這個表演,不只要忍受寒冷,還害我被冷風吹得我頭好痛~還是趕快登塔去吧!

 

【N首爾塔】
首爾塔為韓國最早以塔座形式為主題的觀光景點。塔高236.7公尺,矗立在海拔243公尺山上,加上塔身更高達至480公尺,於1975年7月竣工完成,至1980年10月15日起正式開始對外開放的首爾塔觀景台,就此成為首爾著名觀光勝地。
塔內圓柱體5層構造中,2~3樓是展望台,展望台總面積為2,403平方公尺;5樓則為N首爾塔壓軸之作的n.GRILL旋轉餐廳,旋轉展望餐廳每48分鐘轉動360度,内設有160席座位,四面環繞全透明玻璃的設計各個角落都可以清楚欣賞到美麗夜景。

首爾自由行 DAY2

因為沒有想要去看泰迪熊博物館,所以就用了我的Korea PASS卡買票,還享有九折的優惠…

費用8100韓元,比澳門塔的費用便宜一點點! 

 

首爾自由行 DAY2

不過為什麼它標示的世界高塔沒有澳門塔?

我連101都還沒上去過啊…這可是繼澳門塔之後,我的第二座高塔挑戰啊!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今天天氣真的霧濛濛的,但至少還是看得到遠方,連剛剛搭上來的纜車都在我腳下呢!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這裡的玻璃窗上有貼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距離,還挺喜歡這樣的設計…

當然,這邊也可以寄明信片,雖然說是最高的郵局辦公室,其實也只是放個郵筒而已啊!

但是我的目標不是這邊,是免費的明信片…所以就放棄啦!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接著,走到樓下,又看到一整面噱錢的手法,木頭磚,記得好像要一萬多韓元,價格不斐啊!

這邊還有咖啡廳,可以喝喝下午茶,所以連貼紙都這麼濃情密意…

不過我來這邊的重點不是這個…是為了它的空中廁所!

 

首爾自由行 DAY2

沒錯~你可以在這裡邊上廁所邊居高臨下欣賞景色,不過女廁能不能這樣看,我就不知道啦!

 

首爾自由行 DAY2

下塔前,再拍張照…大家有看出我要拍的重點嗎?

有嗎?有嗎?我的重點就是…

塔的影子~不過好像不是很清楚! 

 

首爾自由行 DAY2

好啦~下山前不免俗地又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有人地取景技術要再修練一下了,拍了很多次才成功!

 

首爾自由行 DAY2

再見了~【N首爾塔】

 

【南山登爬之美電梯】
南山3號隧道竣工紀念塔廣場入口連接南山空中纜車的140m長的室外傾斜型電梯,最多搭乘人數可達20名,電梯四面為透明玻璃,旅客在搭乘電梯移動的期間可一邊欣賞首爾都市景觀,一邊輕易地前往纜車搭乘處。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這次,我真的記得要搭電梯下來了,既然有這麼先進的東西,為什麼要傻傻地爬一個坡上去搭纜車,切記!

除非你都有再吃維骨力,腳骨很有力就另當別論啦~

接下來,就是要陪人去明洞採買化妝品啦!

 

在明洞的藥妝店買東西真的不用怕不會講韓文~

因為服務人員幾乎都會說中文「裡面參觀...」(只是很大陸腔就是了!!!!)

 

逛完街,晚餐當然一樣是要在明洞解決啦~吃我一直想吃的紫菜包飯!

 

【明洞忠武紫菜包飯】
是曾經掀起一股忠武海苔飯卷風的始祖店,內餡只有白飯的小巧海苔飯卷, 搭配蘿蔔泡菜和涼拌魷魚一起吃。

首爾自由行 DAY2 首爾自由行 DAY2

真的不得不說,這是我目前吃到最辣的韓國泡菜,害我只能不停的一直吃飯捲跟喝熱湯,也不敢再追加,不過湯還滿好喝的,有一股濃濃的柴魚味…

 

因為在明洞吃完晚餐還很早,所以臨時決定去首爾站的LOTTE MART血拚啦~

雖然早安排是今天要來買東西,可是購物清單沒準備,也要趕在十點退稅櫃臺收攤,所以憑印象買一些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東西…

只是後來才發現少買了東西,但我們也是買了滿滿一箱,抱著箱子辛苦地搭著電車回到住的地方,早知道就不要買一堆牛奶系的飲料了…

首爾自由行 DAY2

 

【DAY2】Seoul Hostel >> ISSAC早餐 >> 南山谷韓屋村 >> 中餐:明洞餃子 >> 南山纜車(N首爾塔) >> 明洞血拚 >> 晚餐:忠武紫菜包飯 >> 樂天超市(LOTTE MART)血拚 >> Seoul Hostel

arrow
arrow

    PLÜ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