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台北我來了!團圓我來了!展覽&芒果冰…我也來了!張氏宗親們,也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吧!

首先朝著第一站『台北市動物園』出發吧!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台北市動物園
地  址:台北市新光路二段30
客服專線:02-29382300 #630
營業時間:【園區大門】AM09:00~PM17:00(PM16:00停止售票)
     【動物展示】AM09:00~PM16:30(包含室內及戶外展示場)
票  價: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團體購票30人以上七折
官  網:http://newweb.zoo.gov.tw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根據我的相簿顯示,上一次到『台北市動物園』,是小時候的事了…

在這段歲月中,無尾熊來了,企鵝來了,連貓熊都來了,我想應該沒有其他動物明星會來了,我再不來,怎麼說得過去哩…

 

【大貓熊館(特展館)】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一到『台北市動物園』,當然就是要馬上殺到貓熊館囉!

根據專家的指示,貓熊中午吃飽之後,就不太理人,我可不想連貓熊臉都看不到,就這樣敗興而歸…

台北市動物園

靠~這隻在睡覺的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貓熊吧!

圓圓,真有妳的,才十一點多竟然就給我吃飽再睡覺了,幸虧還有團團夠給面子,吃飽就動、動完又吃,吃不停!

不過貓熊真的太可愛了,除了睡覺的那隻例外…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看完貓熊,當然就是要看園區內另外兩個著名的動物明星…

根據園區工作人員的說法,因為【企鵝館】在園區的最上方,建議我們搭遊園車去!所以我們決定先跳過附近的【無尾熊館】,回程再去看無尾熊,但也因為這個錯誤決定,讓我們後續又浪費了許多時間…

 

【企鵝館】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國王企鵝:與皇帝企鵝相較,嘴相對較長,耳斑有不同的色調及形狀。幼鳥有較淺的黃色耳斑及較暗的下顎板。

↓↓↓ 黑腳企鵝:黑臉從眼後上至白眉處。一些鳥在上胸處有第二個黑帶。幼鳥的頭灰色及胸帶不明顯。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話說,【企鵝館】內的玻璃真的該擦了,除了霧氣外還髒髒的,超難拍相片的…不過黑腳企鵝比國王企鵝活潑多了,還會跳水跟游泳給我們看,不像國王企鵝只會站著不動,可能是比較怕冷的關係吧!XD

因為還要搭纜車的關係,所以就沒在動物園內多逗留,再走回去【鳥園站】搭接駁車的途中,就只有稍微逛了一下其他動物區…專家說的果然是對的,動物們果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吃東西!

 

【溫帶動物區】

台北市動物園

↑↑林 犭曳:皮毛長而厚,毛色繁多,有淺棕色、灰色,或是一些介於兩者之間的顏色,有些還灑有深棕色的斑點。尾巴很短,耳朵尖端有一撮長約4公分的黑毛。

 

【非洲動物區】

台北市動物園

↑↑↑ 山斑馬:全身都是黑白相間的條紋,身體部分的條紋比臀部窄,尾巴與臀部交接處上方的花紋非常特別,條紋黑白分明,沒有淡灰色的條紋;腹部為白色,耳長可達200mm,喉部有垂肉。

 

 

第二站『貓空纜車』

因為回程還要回動物園內看無尾熊,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動物園內站」跟「貓空站」來回搭乘…

貓空纜車

台北‧貓空纜車
客服專線:02-2181234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 AM09:00~PM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1日 AM09:00~PM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 AM08:30~PM22:00(惟週日及國定例假日最後一天,營運時間則至21:00)
     週一保養維護,全天不營業,遇國定假日順延
票  價
:單程全票  30元(1站)、40元(2站)、50元(3站)
     單程優待票 15元(1站)、20元(2站)、25元(3站)
官  網:http://gondola.trtc.com.tw
簡  介:貓空纜車系統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為臺北市內第一條纜車系統,共設置4座供旅客上、下纜車的場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另2座轉角站為動力操控及路線彎折之用,不提供旅客上、下車服務。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

在纜車上很興奮的一直狂拍,也有人一直狂叫,搞不懂到底是有多不安全,嚇成這樣…XD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

現在搭貓纜的人,沒以前那麼多了,除了新聞多,日月潭纜車也拉了不少客人,所以車廂很多都是空的,可是不得不多,貓纜的價格比日月潭纜車平實很多,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台北101…搭完纜車,看完台北的街景,接著就是要再度回到動物園去看無尾熊啦!

 

【無尾熊館】

台北市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

不得不說【無尾熊館】也太虛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布偶,就這樣默默的走過去,等看到出口的字樣出現在我眼前,我才發現到…原來櫥窗內看似玩偶的無尾熊竟然就是真地,OMG…所以說動物園是騙小孩的地方果然沒錯~只有小孩才會興奮地大叫「無尾熊在哪裡?」

台北市動物園

今天唯一可以看到無尾熊的正臉,就是這張解說圖了…

只是沒想到派翠克的生日竟然跟我一樣,如果我明天來,說不定就可以一起跟他過生日了!

 

台北市動物園

曬了半天的太陽,終於要告別「台北市動物園」了,接著就是要朝我夢寐以求的冰品邁進囉!

東區~我來了!

arrow
arrow

    PLÜ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